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

鐵甲鋼拳 Real Steel - "真材實料" 好電影

導演:桑勒菲 (Shawn Levy)
主演:曉治積曼 (Huge Jackman)
劇情:在不遠的未來 2020 年,人類不再滿足於傳統拳擊肉搏,取而代之是更具官能刺激的機械人拳擊。查理(曉治積曼飾演)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退役拳擊手,他把全副心血放在 2,000 磅重的機械人 Noisy Boy 身上,但無法助他重奪取冠軍殊榮。此時查理遇上被人遺棄的爛鐵機械人 Atom,打算不惜一切升級和訓練它,希望終有一日能夠重上冠軍寶座。由地下拳賽場場進逼,向冠軍邁進……在查理進行艱苦機械人訓練的同時,亦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膜…

小時候,有試過把 2 個玩具機械人你撞我、我撞你,低能地以為 2 件玩具是有生命的?成長過程中,有沒有幻想長大後可以控制機械人?我有。

明顯,在現今科技下依然只是夢想,但此電影算是幫你完了一半夢。

電影是根據著名小說 "Steel" 改編而成,不要期望老故事有任何新穎情節,但這種充滿故事性的劇情正是近年機械人電影所欠缺的,70, 80後的觀眾雖然口裡說不、心裡卻很誠實地接受了這種共鳴。

畫面和音效配合完美,戲中沒有變形金剛式那種兩堆廢鐵扭在一團達十分鐘的鉅製 C.G. 畫面,每個機械人的動作是很機械人的,每個動作清晰可見,令觀眾看得舒服。

主角查理與兒子和機械人的感情發展、節奏明快的機械人格鬥場面、主角重拾信心的勵志情節、兒子麥斯的敢作敢為性格,主角機 ATOM 的秘密等,電影充滿熱血、溫情和科幻等要素,毫無悶場。

電影的結局非常不錯而且充滿感染力,不少觀眾看最後一幕時熱淚盈眶,我是其中之一。結局在射燈的光輝之下完結,沒有再畫蛇混足去解析戲中疑團,當我離場時更有觀眾激動得拍掌。

Real Steel,是 2011 年的 "真材實料",又一次證明,無 3D 效果亦會是一套將會成為經典的好電影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